您好!欢迎来到安阳县总工会!

中国梦.劳动美安阳县(示范区)先进劳动集体 个人事迹展播:姚伟群

发表时间:2019-12-26 作者: 【字体大小:

姚伟群:守卫光明的调度者

 入夜,喧闹了一天的城市,渐渐摘掉了朦胧的面纱,在霓虹映衬之下,这座城市的容颜愈发姣好。在万家灯火时,总有一群人在守卫夜的安宁。国网安阳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就是整个安阳县电网的“守夜人”,这里担负着整个安阳县地区电网安全、可靠、优质和经济运行的重任。近年来,在安阳县电网负荷连年频破历史最高纪录的压力下,截止2018年9月,实现安全调度13900天。提起这些,国网安阳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成员,总会对他们的姚主任骄傲地竖起大拇指。

走进安阳县供电公司九楼的电力调度室,你会看到眼前的工作景象:在交接班后,当值调度员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对着电脑,认真地在做监护调度操作,感觉每一分钟,当值调度员都绷着一根弦,不敢松懈。而在集成了各个变电站线路和参数,满是数字和电路图的电脑屏幕前,今年42岁的姚伟群,仿佛是稳坐中军帐的统帅,对自己“率领”的变电站了如指掌。安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担负着安阳县6个乡镇,和安阳市区6个乡镇的供电任务。其中在供电区范围内,有110千伏变电站7座,35千伏变电站13座。调控中心主要的工作职责就是保障安阳县供电区范围内的所有变电站的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唯有精心调度,方能创造最佳。为了确保不出差错,姚伟群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安阳县地区电网管理的核心人员,他始终奋战在电网安全生产的第一线。在姚伟群到调度中心工作期间,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两年来累计一万余次发受令操作无事故。特别是每年的夏季和冬季,是电网负荷的高峰期,为了保证国网安阳县供电公司电网能够平稳度夏、度冬,姚伟群更是提前着手做好各项准备。在公司里,姚伟群结合配电网频繁停电精准治理攻坚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好配电网合环倒负荷工作,编制完成了《安阳县配电网合环倒负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及时完成潮流计算,协调完成核相工作。安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加强D5000系统和OMS系统各模块的应用。调控中心专门安排专人监控,发现设备异常,及时进行消缺。为确保D5000系统能够正常运行,去年专门对自动化机房UPS电源进行改造,改造过后,自动化机房的设备,能够在停电之后,能够24小时保持正常运行。

    “我的任务就是,确保安阳县的电网安全正常运行,把万家灯火送到千家万户。”这是姚伟群在采访结束时说的一句话。伏牛昂首志当远,不待扬鞭自奋蹄。姚伟群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时刻践行着“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用自己的满腔真情奉献于电力事业!

邀请你看《中国梦.劳动美安阳县(示范区)先进劳动集体 个人事迹展播》

https://v.qq.com/x/page/u304127wssh.html?pcsharecode=&sf=uri(上腾讯视频看热门大剧,下载客户端->【http://dldir1.qq.com/qqtv/qt/QQliveSetup_20_617.exe】) 



阅读量:10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