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阳县总工会!

安阳县总工会基本情况

发表时间:2019-12-06 作者: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209162823.jpg


2019年以来,安阳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共建和谐”主线,以各级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创新求发展,以帮扶促稳定,以维权保和谐,紧紧围绕全总、省、市总工会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会工作的新途径,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责任

  安阳县总工会在县委和市总的正确领导下,采取得力措施,狠抓了工会组织建设,职工(农民工)入会热情高涨;狠抓了宣传教育工作,千场演出精彩纷呈;狠抓了帮扶工作,困难职工得到了及时救助;狠抓了劳动竞赛工作,职工比学赶超意识普遍增强;狠抓了工会经费收缴,工会收缴经费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狠抓了党风廉政建设,系统内没有一名工会干部违法违纪被追究;狠抓了工会创新工作,为职工服务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和工会职工的距离进一步贴近。

2016年11月,市委、市政府作出安阳市区域管理范围和管理体制调整的重大决策,调整后的安阳县与示范区进行套合。套合后,安阳县辖白璧、高庄、崔家桥、韩陵、永和、吕村、辛村和瓦店、北郭9个乡镇,现有305个行政村,总面积528平方公里,总人口53万人。目前累计组建工会组织1395家,发展工会会员 76352 人。 


阅读量:29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