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阳县总工会!

【慧快讯】崔家桥镇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

发表时间:2022-03-25 作者: 【字体大小: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并于当日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工会法》进一步完善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制度,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利。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保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镇工会将县工会统一印发的500份新修订的《工会法》小册子分发到全镇各基层工会,并于3月24日上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崔家桥镇总工会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座谈会,传达学习新修改的《工会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并就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崔家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永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志杰,副镇长、工会副主席郝冰歆出席会议,崔家桥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基层工会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郑志杰书记围绕《工会法》的修订沿革、修改内容和主要意义展开宣讲,进一步加深职工对新修订的《工会法》的认识,并就工会的性质、地位、职责、作用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图片


  镇司法所、镇人社所干部结合新修改的《工会法》,分别围绕依法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和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等方面内容,与大家展开交流讨论。与会代表根据新修订《工会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工会法》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自身学习新修订《工会法》的体会和感受,先后分享了学习心得。


图片


  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工会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永斌指出:

        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修订的《工会法》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发挥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履行工会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 

        二要抓好学习,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宣传新修订《工会法》工作。把新修订《工会法》的学习纳入工会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干部职工培训内容,运用好新媒体和职工服务阵地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等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把《工会法》送到各村,送进企业,送达基层,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法用法守法,让法治精神和法治观念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好、用好工会法。

        三要推动实施,推动新修订《工会法》在崔家桥落地落实。以学习宣传工会法为契机,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劳动权益保障,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团结广大职工群众为打造产业示范新高地、宜居活力新安东、幸福美好新家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县,加快建设洹畔名镇、安阳城市后花园,奋力答好谱写安阳县篇章的崔家桥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阅读量:206次